いつでも寝てる鳥

爱者得救

1个睡前童话

可能会有很多单押hhh感觉这样比较童话

推荐阅读bgm《懺悔錄》黒木渚 网易云有

虽然歌词不太配

01

在11月的春天/等水草种子都发了芽

我的鱼缸变漂亮/都要悄悄在梦里给你看

02

温尼斯城堡在高高山上,巫师的咒语困住了王子的号角。

03

您的父母曾夺走我心头宝物,而我也将令您蒙受困辱。

我愿神赐您美貌和仁爱,百灵鸟的歌喉,忠诚的走狗。

但以我的生命为代价,您终身囿于此座城堡。

除非尘世景象与城堡内匹配无二。

04

小王子在城堡里长大,缭缭云雾伴着山峦叠嶂。

温尼斯的美景一如往常,富足的生活因这欲望平添烦恼。

外面的世界——

是黑暗,是丑陋,

是草原,是海洋,

是生生的活物有别于温尼斯城堡。

05

小王子十九岁时,

缤纷的花园里出现了崭新生命。

仆人说王子呀,黑猫不吉。

为了您的福兆,请允许我们将它赶跑。

06

黑猫跳进小王子温软的怀抱,

瓣嘴亲昵地直冲小王子嘴角。

07

它在亲我呢。

滚烫烫,是城堡之外的炙热舒畅。

08

喂头成为温尼斯城堡第一只黑猫,

招摇捣蛋,做错事只知道往小王子怀里闯。

09

喂头,外面的世界怎么样呢?

算啦,你是一只猫。

你有鱼吃就好。

10

风霜为我制造创口与疤,

但风霜送我来到小王子的城堡。

我从何时开始流浪?

记忆化作尘莽,

但结局美好,终结于少年歌声清朗。

11

我要养鱼,

喂头,我找好了漂亮的鱼缸,

我想先种一些水草,

十一月已是春天,你别不信我,

我心里的花已经开放。

等它再好看些,我要在梦里先和你分享。

你要同我的鱼好好相处,

像爱我一样爱我的鱼儿——

啊呀,不准悄悄钻进我的鱼缸!

12

黎明破晓前,

黑猫悄悄盘在小王子枕边,

鱼缸里种下三颗它家乡的水草。

13

我要把鱼都吃掉,只留下像你一样好看的水草。

小王子的鱼缸应该养猫。

14

水草悠悠拔长,絮絮柔柔荡在水中央。

小王子每天都开心歌唱。

15

你是夜莺罢,便请诗人将我比作斑鸠,常伴爱情左右。(*)

16

我恶毒的诅咒将使您化身黑猫,失去记忆,终身流浪于天下四方。

您将身携三颗种子,代表贪婪、罪恕与欲望,

只有真善才能种出美好。

您尊贵的肉身和王位将因信爱恢复——

而您无法得爱。

17

陈旧晦涩的咒语再度充斥他的耳畔,

尘封的记忆被揭开封口,

朗月星辉照耀下,

小王子惊诧地目睹怀里的黑猫变成赤身男子。

18

"…喵?"

人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19

仆人们发现小王子的寝殿门总在夜晚禁闭,飘摇的烛火直至深夜才熄。

白日里的黑猫再不调皮,只乖乖待在王子肩头,轻轻舔舐王子脸颊,逗弄得他咯咯直笑。

20

"你再多说一个故事,冰原上的矮人们在哪儿冬眠?"

"太晚了,我的王子,您该闭上眼睛安睡。"

"可是明早你又变成一只猫。"

"乖乖睡吧,我去梦里给您讲。"

21

信者得爱,爱即唯一。(*)

22

雪已不再落,

男人从跪在床边,到与小王子同眠,

握住小王子的手,同他开几句不荤不素的玩笑。

小王子只红着脸伸手打他,可连那手也被抓住,以及男人学出的那声顽劣猫叫:

"喵——"

23

倘真因爱得救,

请将这个咒语最后苟延残喘的符号付诸——

您将与所爱分离,海角天涯。

24

春光里小王子醒来,枕边没有浅眠打盹的身影。

他去花园寻,但仆人告诉他,

温尼斯城堡从未有过黑猫。

25

好像所有人都记不得它,

只有小王子知道它来过,

和鱼缸里孤零零三棵可怜外乡水草。

26

"若我决意要走,咒禁该如何反噬?"

"不,不,小王子殿下——"

"温尼斯城堡将不复存在,您再也无法为错误回头——"

"神要剥夺赐予您的一切,歌喉与走狗——"

"象牙塔倾塌时,您也会陷入人世时间的洪流——"

27

我要走了,离开温尼斯城堡。

去找我走丢的黑猫。

28

二十岁的小王子终于踏出所有美好编织而造的城堡。

小王子面朝黑暗,而世界因他燃起爱与暖。

----------

大结局:解除巫师诅咒的喂头和小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其实也没什么反噬啦,仙子变成凡人鹅已

(*).夜莺和斑鸠是西方文学用以倾诉爱情的意象。

(*).Trust  roseonly,trust love.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洽妥梨茶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