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つでも寝てる鳥

今日支撑[完结章]

//

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

//

他们四个重聚超过一餐饭的时间,是在陆政廷的婚礼上。

从午间到深夜,拼拼剪剪,能有九小时余剩十二分。无意间算出这个敏感得有些尴尬的数字,邓典有些怔愣。

想到他们每年也都互相祝福,就只是祝福而已。

"造反了,刘杰居然走在我们前面。"

"现在不一样,rapper流行早结婚。"

文兆杰煞有其事地科普。

大屏幕上正在放新人影像,播到《明日之子》里17岁的陆政廷年轻气盛的片段:

"像我这么厉害的rapper,我们魔音还有一个。"

镜头切到灰衣少年下颌傲慢的弧度,久别经年也依然珍藏于邓典心底,最后画面戛然而止于他勾起的嘴角——

这是陆政廷的婚礼,不是邓典和黄翔麒的婚礼。

有人起哄:

"像你这么早结婚的,另一个呢?"

陆政廷只笑笑。他?他心里有个人,住在高高的天上,凑巧天上的仙人也不结婚,只知道天天往地下神伤。

//

新娘巧笑倩兮,挽着陆新郎的手脸上写满甜蜜。

香槟游艇,彩带气球。所有人都以目庆贺,空气里弥漫爱情特有的甜美与慌张,是一股烧焦的甜腻;就连甲板上堆着的礼炮屑也透出红色的惊喜。

有个环节要到新娘扔捧花,原本定好了砸在伴娘团里一个恨嫁的小姐妹手里,恰巧一阵颠簸,捧花颤巍巍落进邓典怀中。

霎时万人举目。

白色的玫瑰盛开在青年黑色的礼服上,衬得他生动的面容又多几分昳丽神采。

伴娘正装哭要邓典还她一桩好姻缘,近前时却被勾了八成心智,不禁调笑他说:

"邓先生,不如我们凑作一对吧?"

黄翔麒此刻就在邓典右后方,他清楚瞥见粉红攀爬上耳尖,邓典略显羞涩的声音让他怀念: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心沉谷底。

身边文兆杰拿酒杯碰了碰他西服的垫肩:

"兄弟我敬你俩一杯。"

"敬个屁?"

口是心非,黄翔麒最后还是一饮而尽。到底意难平。

"哎哟哟哎哟哟…"话题也不知道被谁一脚踢过来,"黄老板呢?黄老板对象有着落没?到时候份子钱要随多少啊?"

邓典竟然也带着殷切的目光看他,好似真心祝他余生幸福美满,他简直气得要吐血。

"我对象普普通通,五音不全肢体不协调,一米五五不爱笑不黏人。"

反话,都是反话。

邓典人美声甜盘正条顺,歌舞全能,笑起来闪闪发光,还最爱挂在他的肩上撒娇。

并且邓典也不是他对象,从来不是。

//

黄翔麒摸进洗手间醒神,里面邓典正对着镜子拨弄那几根头发。喝得醉了,浑话也控制不住往外跑:

"你真该去当伴娘。"

邓典看他那副衬衫领子要扣不扣的样子就来气。

"嘻哈济公,不好好拾掇一下自己想来人家婚礼讨饭?"

"…"黄翔麒无奈,"你还记得啊?"

酒气上泛,邓典的眼眶不争气红了起来。想装作不在意,打个哈哈只当一笑而过,不甘却顺着干呕涌到嗓子尖,冲进脑海,最后只有眼泪滚烫流过两颊。

"你别哭啊…"

黄翔麒彻底乱了手脚。他不想惹他掉眼泪的。

"我没哭。"

他永远有他的骄矜。

//

邓典真的很好很好骗,几句话就和他进了房间。

他们于是坐在柔软的床边谈心。

邓典坐不住,一双小腿晃荡晃荡,那截出露的玉白脚踝一下一下摇进黄翔麒心里。

"最近怎么样?"

"就那样呗,"他偏了偏头,好看的眼睛埋进乌墨黑夜,"写写歌,练练舞。吃饭,睡觉,打游戏。"

邓典回答得诚恳认真,无趣的日常从他嘴里总能吐露出活泼的色彩。而这也是上天独独赐予他的特殊魅力——那些别人都没有的,而又深深吸引着黄翔麒的。

房间里却异样沉默,虚掩的门里传出外边渐息的吵嚷嘈杂,海风吹大时浪潮拍得哗哗作响。邓典望向舷窗外,黄翔麒凝视着他线条优雅的颈项。他有无数个话题可以开头:你写了什么歌?舞练得怎样?是否一如往常食极少,同他一样爱熬夜不睡觉?只是这些问题千回百转,也绕不到他最想宣之于口的称之为爱的具象。邓典脖子上挂的那条链子早不是他当初回洛杉矶时送他的那条了——像命运残酷宣告,你如今也无再资格佯装亲密。

"Viito…"

黄翔麒莫名感到紧张。从他开始着手家业后大家都改口叫他黄老板,"中国小子喂头"如今仿佛也不过是记忆里如泡影般的幻梦。

细碎的刘海割碎了邓典眼里曾经熠熠过的星光,他的嗓音里压了哭腔。

"我觉得我可能…不能在鸟巢开演唱会了。"

仙女长大后会失去魔力,而厄运早削平整所有人不甘的棱角(*)。

//

黄翔麒去捧他的脸,指尖轻柔地抚过睫毛,却攒出更多亮晶晶的眼泪。

"乖了…谁说不能的?"

就像记忆里依然鲜活跳动的多年前那个夜晚,他意难平在他怀里哭到抽嗝,他也是这样,用同样坚定有力的手抹掉泪花,一遍又一遍安慰:"谁说你不是冠军了?"

"哭泣boy——"

邓典腹诽,如果下一句是"U Know WOT I MIN",他就把黄翔麒的头踹到百货大楼。结果他等了半天都没有下文,睁眼看时才发现黄翔麒早红了眼眶。他像是又回到那个夏天,邓典只想唱歌,viito只想做音乐。年少人的浑身锋利,扎进柔软的泡沫堆里。他也曾为这血肉相合的神秘痛感新奇欢呼,大方向世界展示受过的所有的伤;而膝盖触地时,他没想过此后再也听不见一句刺耳的"不公平"。

而如今他们已经双双成为大人模样。

//

吻悄悄覆上潮湿的眼睑,干涩的唇瓣被一场缠绵的雨困住归路。他的雨,淅淅沥沥,所有绵软情意,起源与消绝均追逝自长远的回忆。

你知道吗?人与人促膝绝非一种生理相遇。(*)

//

这些问题相伴过他无数夜晚:

爱是非要在一起不可吗?

可是人人都有自己的胆小。

年少不可得的执念到底是因爱称义,还是时光礼赞?

他好怕再见,也怕再也不见。

直到黄翔麒借着酒意得寸进尺撬开他齿关,邓典才发现,这把耐人寻味的火原来从十九岁一直灼烧到今天。

//

"妖妖很想你。"

妖妖才不会想他,但他知道谁最想念。

"权雅想见你。"

这句"我想你"未免也太过大声。

真可怜,黄翔麒心想,像吵了一场世纪大战的夫妻谁也舍不下脸,只肯打着孩子的名义悄悄低头。

又有谁要去管呢?他们彼此心意相通,此刻都选择拥抱对方的骄傲。

//

如果未来太远,我陪你等。

我只做你今日支撑。

-----------------

(*).伴生的厄运把人们的棱角通通都削成了平整。

PGL《Life is money》

没点开之前以为是一首垃圾庸俗trap,结果歌词真令人难过,唉

(*).人与人促膝并不是一种生理相遇。

oner《Allergy/过敏》

全砖最喜欢的一句歌词u

我cp洁癖因为我只喜欢他们两个在一起的磁场,喜欢他的柔软示弱只有他能给出特殊回应。我尊重其他cp不代表你可以拿我的心血去融梗。

话不敢说太重,毕竟也只是"啊好微妙"的感觉,但令我感到被侵犯的不适了w

本来很生气但也不想针对了 只是表达一下我的立场

我专注自家只在V典tag下面晃不代表可以趁我看不见在别的tag下借我的设定不提我哪怕一句。

我写同人,希望一切发生的未发生的,所有美好与他们同在,希望他眼里的星星永远能让他开怀。这些故事,真的假的,一字一句,也都只属于hxq和dd。你拆了混了哪怕只有一个idea,拿去配给别人,就是不行。

《竹马》也是我的宝贝,一个字都不可以。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洽妥梨茶鳥 | Powered by LOFTER